令人期待的邂逅-Cypora PetitJean-Cerf

Publié le par SHREK





這本書是我在國圖偶然發現的,當時調閱翻了幾頁,就被她給深深迷住。
作者是一位有心從事教職的法國女生,當她22歲時,接觸了與教學相關的工作,
也讓她下定決心報考CAPES,經過一番失敗經驗和努力之後,
她終於如願進入國中擔任法文老師。可是,她所承接的班級是:Classe Relais(中介班)
所面對的學生,都是無法適應正常學習的中學生。
當然,他們都不是冥頑不靈的頑劣份子,不過用牛鬼蛇神來形容也挺恰當!
這部作品,就是記錄她第一年擔任中介班的心路歷程,
內容淺顯(我不用查字典就可以看!),沒有一堆理論堆砌的枯燥乏味。

當我發現這本書時,當下就決定回家後,要馬上從網路上搜尋她的相關資訊,
希望能找到聯繫她的方式。
氣人的是,茫茫網海,正努力的搜尋蛛絲馬跡時,
終於看到她因應法國讀書節,舉辦兩場讀者座談會。
但,令人洩氣的是,最後一場在我得知消息的5個小時前就結束了!

話說回來,這幾天也試圖繼續在網路中搜尋她的連絡方式。
而今天也剛好有馬蛋雨果的課,抱著碰運氣的心情,問問看她是否曉得這號人物。
畢竟所研究的都是相同領域,這圈子也不大呀!
課後拎著書,「親愛的馬蛋,您認識這號人物嗎?」
「知道啊,她算是我的鄰居喔,這本書寫的不錯吧!」
聽到這個消息,開心的語無倫次起來。
「天啊,我就曉得,我還沒看完,這書真的很好,我一直想找連絡她的方式.......」
馬蛋雨果笑笑的說「我可以把你介紹給她認識」喔~天降甘霖!
「對了,我邀請她在課堂上介紹自己的書及工作經歷,你也一起來聽吧」喔~天降神兵!
「還有呀,我曾問她是否願意接受研究人員參與她的班級,她也答應了」喔~馬蛋,好消息一次說完咩!

總之,我有機會認識這位跟我同年出生的老師,
幸運的話,能更進一步分享她的研究經歷,那是再好也不過了!!

下面這本書是她八月份剛出版的,也是她的第一本小說......我也買了XD

Publié dans Education

Pour être informé des derniers articles, inscrivez vous :
Commenter cet article
S
Salut Cypora<br /> C'est votre email actuel que vous lancez? Je vous ecris par email,ok?
Répondre
C
Bonjour !<br /> <br /> Je viens de voir avec plaisir que vous avez scanné les couvertures de mes livres sur votre blog. Malheureusement, je ne peux pas lire ce que vous avez écrit. Quelle frustration ! Je vous remercie beaucoup, en tout cas. Je regrette de ne pas pouvoir lire le Taïwannais. Sinon, j'aurais parcouru toutes les pages.<br /> <br /> Très cordialement,<br /> <br /> Cypora.
Répond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