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ge au Lycée Jean Luçat

Publié le par SHREK




照片中的學校,就是我即將在此與"特殊學生"共同生活至少一年的地方。
這是我的好心指導老師- 馬蛋 雨果 所推薦的學校,
因為負責人 馬蛋Langerinas也同時跟馬蛋雨果有合作研究。

今天早上六點半起床游泳,
中午出門蹲在Gibert Jaune書局找書,
下午上了一小時半無聊的口語課
(附註:由於Eramus的跨國合作計畫,使大學中有更多外國的交換學生,
以口語班為例,德、義、英、西等國家的學生多到爆!)
晚上是馬蛋雨果的方法論課程,有關訪談的理論與技巧。
到場的學生從25~50都有吧,
這裡的研究生年齡差距很大,或許是教育科學領域比較特殊吧,
我待過的兩個學校,在職的佔了大多數!
一路從大學念上來的反而少之又少。
這對於雯小如待過的台北大學強調"全職學生,優質學習"的政策真是大相逕庭!
老實說,我很慚愧沒有多累積一點工作經驗來輔助我的研究!
就算懂得很多理論又有什麼用?
不如那些頭髮斑白的麻羞馬蛋們,輕鬆的用工作經驗來詮釋理論來的精彩!

無論如何,明天要跟馬蛋Langerinas談之後的工作,
你問我困難否?
首先他們會接受一個外國人隨堂就是個難題!
其次,年輕人講話掐頭去尾不說,友善程度更是難測!
反正,我完全不預測可能遭受的難度有多大。
抱著死皮賴臉也要窩在裡頭的心情就好了~

與法國問題學生相處?!以後的故事可更精彩了~

Publié dans Education

Pour être informé des derniers articles, inscrivez vous :
Commenter cet artic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