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'est mon plafond? non plus....c'est le réservoir

Publié le par SHREK


看來  還是要對我的小窩近況簡單介紹,免得同樣的事件要說N遍~

事情是從上個禮拜開始的吧?每天晚上坐在桌前,都隱約聽到滴滴答答的聲音,
竊以為,這只是「遠處」傳來的水聲而不以為意,直到有一天晚上....

我依舊在桌前,因為天氣轉冷,穿著長袖長褲專心盯著螢幕,
突然,被一種不尋常的感覺喚回思緒
身子頓時坐直,左右張望,試圖確認這種說不出的感覺來自何方~
第一次,沒發現任何異狀;第二次,還是沒有找到「癥結」;第三次,乾脆站起來找個仔細~~~
此時,我才發現右手邊的牆壁旁放置的「雜誌」已被浸濕
(幸好有一疊上次從某名家巧克力店A回的衛生紙)
原來,那異樣感覺就是細小水珠高高落下後飛濺到我的臉上~~~

頓時手忙腳亂的開始把牆旁的雜物清到餐桌上,拿了杯子接住它以每15秒1滴落下的水珠。
該死的是,那面牆已經被夾板跟壁紙所「封」住,所以這水完全是滲出,那夾板後面是什麼模樣,我不敢想像~





抱著僥倖的心態,我努力的期盼它有一天會「自動斷流」,但是滴了2天,還是以同樣的速度滲水下來。
正常的程序是,我應該打電話給房東,通知他有這種情形,並告知樓上房客,同時,他也要通知他的房東,
接著由房東來判斷雙方責任歸屬後,聯繫管線工人(plomberie)及保險公司。手續複雜且耗時~
直到第3天的事件發生後,才促使我馬上聯繫房東~~

那時我正在餐桌這頭,卻聽到書桌旁有「流水聲」!馬上放下手邊的雜務飛奔過去(才二步距離而已)
該死!
那面牆原本有一個燈座,外頭被我拿「燈籠」包住,平常有「氣氛」的藍光照射~
但此時,燈籠竟也開始滴水!
原來有更大量的水從燈座的隙縫中滲出,而燈座也搖搖欲墜,就在我拆燈籠時,水流的更快~
這下子「證實」我對於不可見的部份悲觀的預測~當下打電話給房東,不在!只好傳簡訊告知。
接著上樓詢問房客是否有漏水。樓上是一個學醫的女學生(這是在檢查漏水時簡單的「問候」啦)
上樓後有一種「恍然大悟」的感覺,原來我書桌的位置正好是她的「浴室」!!!媽呀~~~
還記得當初搬進來時,房東在那個角落是放置他那張雙人沙發床,
但是我覺得那個地方非常「潮濕」,只好自己在牆上加上一層壁紙防潮,現在曉得原來問題就在這裡。



可是樓上的浴室並沒有任何漏水的跡象,
看來問題難解決了,因為很有可能是位於地板內的管線漏水,這工程很簡單,就是把地板跟牆壁敲開來檢查~別傻了,房東不會願意的!
我的房東也打電話給我,告知他人目前在老家(利比亞),不過他會聯繫管理員請他過來檢視一下。
而滴水處時好時壞,基本上它還不至於影響我的日常作息,只是牆邊有二個大杯子在接水~

等了幾天,沒有任何人來「檢視」。
而我跟滴水也相安無事,不過我倒是沒忘記一開始就「拍照」,以免日後退房有糾紛。
唯一覺得不安的是,除了可見的滴水之外,我每天都聽到「內部」的滴水聲從不停歇....
而我頭頂上也是空心夾板,不禁去想,如果積水在裡頭,有一天木板支撐不住垮下來怎麼辦?
下頭可是我的電腦跟書架啊!

光是去「設想」也不是辦法,今天早上終於行動了。
我大費周章的把電腦移到餐桌,原本還異想天開的把書架移走,但是他XX的又重又佔位置,使盡吃奶力氣移開後,擦完地板又把它們移回老位子(我的想法是,書溼掉還可以乾,電腦溼了.......別鬧了~)
PS:其實更早的白目想法是,書桌跟書架移出來,把床移進去,反正垮了就只有棉被倒楣~夠白目吧~

花了好大力氣清空那一塊區域後,為了一勞永逸,我拿出一把細尖鑽,左手拿好臉盆,朝著天花板一刺!
該死的天花板已經被浸濕,跟紙張一樣輕鬆刺穿,這次不再是「水珠」....而是「一線天」啦~~~


(先來一張閃光燈捕捉,動態影像停格)


(再來一張關閉閃光燈 水柱直直而下)


(看到水珠落下的水波紋吧~水柱停下時臉盆大概有8分滿,目前速度減緩許多)

邊玩水邊拍照,同時再發簡訊給樓上房客告知這個「慘狀」,請他儘快聯絡他的房東。
下午那位房東跟我約在家裏,他先去樓上「整修」漏水部份(原來是洗手台漏水)
接著來看我的房間時,他強調目前樓上已經修好,樓下的部份,等於是房客之間要處理的問題。
如果真的不行要整修,則請我通知他還有樓上的房客。
anyway~~要他掏錢出來是比登天還難~當然,責任歸屬還是要釐清的,
這部份我要趕緊跟我的房東報告。

以上就是我的「靠~~~北邊的牆壁漏水」紀實....而我此時正跟烤麵包機比鄰.....

Publié dans France

Pour être informé des derniers articles, inscrivez vous :
Commenter cet artic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