仲介?中介?

Publié le par SHREK



現在已經確定九月十日要搬離目前的住處。
一個月前也把申請書丟給巴黎的大學城
等了好一陣子,也把預註冊證明丟過去,但是昨天去信詢問的結果。
對方給了每年接待大量的博士研究人員,以資格較符合者優先選擇(博士後研究、研究單位邀請信之類的)我們這種苦哈哈的自費人員,是得不到他們青睞的。這又再次落實了菁英教育的政策,有公費的、條件優的人員,國家將優先給予補助與協助。

這下子又要回到一年前在巴黎找房子的惡夢~首先在同學會網站上搜尋近期的相關訊息~其次殺進阿六仔的地盤(沒辦法,阿六仔人多勢眾,每天在上面瀏覽的人沒有一千也有五百)光是租屋訊息每天就有上百人在上面等候別人發新文章~
只是阿六仔租房子有個惡習,只要貼出來訊息,後面的人簽約成功就必須付給前房客一筆仲介費用。這可怪了~房子是房東的,房客幫忙找下任房客一是義務性質,二是為了免除搬家前2~3個月通知房東的條款。若有新房客承接,那原房客就可以立即解約搬家,不受通知條款的束縛。可是阿六仔已經把通知有新房子當作是仲介的手段。後面承接的人必須提供一筆佣金。更有甚者,阿六仔不只租一間房子,多餘的拿出來sous-location轉租給別人,自己變成二房東....

每天在上面看有沒有新的租屋訊息,一些地雷的租屋訊息也能漸漸判斷,偶爾貼個文詢問反而變成騷擾擋人財路~~我是覺得,要搞你也搞得周詳一點,一眼就看出破綻的你也貼,只能怪僧多粥少,反而讓他們恃寵而驕!

回到台灣同學,自從巴黎華夏中心結束之後,台灣來的自助旅者或學生,失去了一個短期落腳的地方。當時我們留學生之間還互開玩笑,大家集資承接下來作短期租屋的生意。不過,真的有意從事此生意的,此時便冒出來,以學生接待中心為名,意欲取代華夏中心的地位。做生意這是沒問題的,它也不是以高昂的價格欺騙學生,價格實在服務熱情,大家有口碑之後,自然而然,往後大家要來巴黎旅遊便會想到『xxx巴黎學生接待中心』。

而自從開始決定搬往巴黎後,便開始注意同學會站上有關租屋的訊息,不巧我也看到接待中心主人貼的一些廣告,以代為處理台灣房東的房屋為名,希望服務台灣留學生解決找房子的困難。我的感覺是,她以中間人的角色代為處理,其實就是仲介。也就是上來招攬生意。

然而,她的解釋是由於房東已經把房子交給仲介公司處理,因此房東若自己找到房客時,仍需繳交文件處理費用給仲介公司,才能取消代理將房子出租。這點我能理解,我也曉得實際情況是如此。可惜的是,接下來有個新註冊的網友上來發言(是否分身,不得而知)誇獎原發文者是發自內心的願意幫台灣留學生解決房屋的難題。最後並附上誇獎他們二人是優良的
仲介

這下可笑死我了~原發文者感覺就是意圖隱瞞自己就是仲介的身分(他們不是公司,只是私下接case)也就是蒐集一些房東要出租房子的訊息,統籌處理後仲介給需要的學生。我是不曉得他們是否只在留學生圈子裡貼訊息還是也有上PAP
至少我曉得在yahoo上頭他們也有打廣告就是了。

自從我提出第二次的回覆之後,她就沒做更多的解釋了,反正大家看過討論串之後,自行判斷吧。有需要的人,覺得他們房子價廉物美,願意付出仲介費用的人,自然會跟他們連絡。只是打著熱心服務的名號,卻是私人仲介招攬生意,這就讓我不得不擋一下他們的財路~
我第一次詢問時,也有人私下發訊息給我,願意出面指證他們仲介的身分。但我沒鼓勵他進一步揭發對方。他們只是私下接生意,賺取佣金,而不是詐騙房租、押金的,沒理由去制止他們。只是質疑他們幹嘛不老實的說他們是仲介服務,收取合理的佣金。建立制度之後自然大家會去遵循。

xxx留學接待中心;熱心公益服務台灣留學生.....看來打著旗號做生意已經成為他們的廣告手法了~


Publié dans France

Pour être informé des derniers articles, inscrivez vous :
Commenter cet article
S
測試<br /> TEST
Répond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