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未來不是夢

Publié le par SHREK



禮拜五下午和Baraona碰面,由於她在中國待過一段時間,目前也在進行法文教學研究,
所以和她分享有關法文學習及在法國進行田野研究的問題與心得。
一個半小時的相聚,讓我更佩服這位滿頭灰髮的女士,她為了研究所付出的心力是我所不及的。

離開她充滿中國味的家,直奔高中參加晚上的活動:塞內加爾計畫成果發表會。

跟著學生們準備會場,有的忙著擺置販售的攤位,有的調整樂器準備大展身手,當然,大部分三兩成群圍坐一起閒聊,
晚上的活動約六點開始,參與的觀眾有的是前二年的老學生,有的是學生家長,有的是受邀的老師,
不因外頭僅3度的低溫,禮堂裡也站了七八十人,販售的攤位旁三名學生手忙腳亂,一邊忙著介紹食品,一邊按著計算機收錢找錢,
螢幕上播放著去年在塞內加爾推行活動時的影像記錄,
看著幾名熟面孔在螢幕裡頭笑容滿面的敘述活動的經驗與心得,很難和他們之前學習不愉快的經驗連結在一起。
中場的熱音表演,學生們熟悉的操弄著樂器,主唱毫不怯場的臺風,讓我想起高三畢業前咱們班上樂團上台表演引起的騷動~

活動一直到晚上10點才全部結束,
雖然觀眾來來去去,老師和學生們都"玩"的很開心!
尤其當許多"老"學生和老師們擁抱時,那種熱情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孩子回家般的讓人感動。
啤酒、白酒如流水般的消耗著,在低溫的夜晚,室內的溫度卻高的讓人衣服直脫~
原本我還忙著照相,後來加入老師的分食團,一起幫著分配飲料、賣晚餐~
而照相機就丟給學生,讓他來負責記錄場內的活躍景象。
看他拎著相機如獲至寶般的滿場飛舞,或高或低的以各種角度來記錄著~


拎著共襄盛舉所購買的食品,呼著冷氣往地鐵站走,
雖然累得我差點在地鐵中睡著,
然而卻無法忘記這些小大人今晚所展現的活力!
不是他們的破壞力,而是他們對生命的期待~

Publié dans Education

Pour être informé des derniers articles, inscrivez vous :
Commenter cet artic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