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.10.17 Tutorat avec Anne

Publié le par SHREK

 

2006/10/17 Tutorat avec Anne


- 討論下禮拜二的Conseil de Classe的功能及準備工作。

- 詢問每個學生對於CC的看法及認識:Petite conséquence, bilan, idée personnel.

- Evaluation, 每個學生都要依照每個「科目」來進行自我評量。

- 今天的工作先針對自己的「出席狀況」(L’assiduité)來進行評量。

- Pour réussir son Bac, 針對這個目標,學生要審核過去一期的學習狀況來評估是否朝著此目標前進,抑或相反,行為違背了所設立的目標。

- Organisation de travail, Anne讓學生瞭解如何「管理」自己的行為及習慣,以符合學校生活的要求。

- Anne問學生,理想的學習時間應該是多少?現實中自己的學習時間有多少?Sébastien認為一天至少要有一小時的學習,Slim則認為他只需要每週三個小時就足夠完成工作。

- 除了「出席」之外,Anne問學生應具備何種基本要求, ex:concentration

- Le travail d’automatique, 指學生自我學習的時間及態度。

- Bilan de séquence N1- Remobilisation

- Slim : probleme sur l’organisation,


2006.10.18 Cours de francaise

學期週快結束之前,學生要針對每堂課進行自我評量,
Anne先發給學生一張「指示」,裡頭依照學習情況、出席、作業等項目條列,讓學生不至於天馬行空想像該怎麼進行評量。
接著學生針對此堂課的學習結果進行評量,學生要填寫的有:透過這堂課我學到了什麼?  以及  對於這堂課我還想要學到什麼? 接著由老師給予評語。
其實評量的結果很初淺,學生不外乎寫到:我學到怎麼作文,怎麼分析文章,怎麼閱讀一篇文章,懂得分辨文章種類等。
而老師能給的評語大都是「正面」及「鼓勵」,當然,最直接的負面評價就是「缺席狀況嚴重」。
學生在寫完自我評量後,更重要的是必須在「Conseil de classe」時間分別針對自己的表現進行「口頭敘述」。
而各科老師也會一一針對該生的「實際表現」給予評語~當著大夥的面喔~
所以,真正的「重頭戲」還在後頭咧~~  

Publié dans Education

Pour être informé des derniers articles, inscrivez vous :
Commenter cet artic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