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假期的第一天

Publié le par SHREK



把智雅送走之後,原本想窩在床上呆一天的懶蟲。

又想想剛剛抬頭所看到清澈的藍天~被子一踢還是迎著刺骨寒風出門吧

今天不是購物之旅,也不是美食之旅,

今天的目標就是"老佛爺"百貨和"春天"百貨的櫥窗

每一次大節日時,二個百貨公司分別把原本展示新產品的櫥窗

改裝成應景的裝飾氣氛,而二個百貨都以卡通為主題,還貼心的在櫥窗前架設小木梯,

目的只有一個,讓所有的小孩子在此流連忘返,進而刺激人潮,把家長帶進百貨公司內購物!





老佛爺內的聖誕樹的名氣響亮,底層化妝品區一直高聳至樓頂處,紅色為主的裝飾,

吸引了許多遊客紛紛拿出照相手機留念。



而我帶著小Ni每層樓都繞了幾圈,試圖找一個最好的視野,或是最特殊的視角。

而我發現全部最特殊的視角在第二層一間皮鞋專賣店,她的櫃不是設在靠核心的欄杆旁

但是她有一面大鏡子正巧面對著中心的聖誕樹,所以從鏡子內也可清楚的看到聖誕樹的全景,

可惜我在那繞了幾圈,店員始終杵在鏡子附近,讓我沒機會靠近取景~

那就來幾張一般般的聖誕樹吧~



若說到應景,那要回溯到上禮拜六跟Yami一同前往Salon de Noel,

她號稱巴黎首次的大型市集,而我可是抱著"史特拉斯堡"和"里爾"的聖誕市集印象去參觀

結果....我的媽呀....這簡直像是把巴黎北端最大的跳蚤市場移到室內一樣,

從鍋碗瓢盆、內衣、吸塵器、沙發、甚至也有新產品特賣:輕鬆開生蠔刀

總之,產品雜又亂,若不是裡頭有個合唱團努力的吟唱聖誕歌曲,否則真讓人猜不透這個市集的主題。

唯一的收穫,試吃了來自Corse的肉品,更刺激的,她竟然讓我第一次吃了"驢肉"~


野性十足的攤位展示


這就是鼎鼎大名的驢醃肉

最後買了塊醃肉回家,嗯~當然不是驢子的,是號稱吃栗子長大的豬肉...


回到今日的行程,把Opera附近的購物區逛了一遍,

也去了有名的Fuchon看看她所擺設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,

而其中引起眾人注目的,就是那名氣響亮的Truffe 松露,沒看過她的人可看仔細囉


除了松露的模樣,看仔細旁邊的價目表:1KG, 1,500 歐

另外,我也在老佛爺男裝部二樓的香料攤,又買了一次"辣死人不償命"的超級辣椒

有嘗試過的楊家姊妹應該都難忘她的恐怖吧~




好啦,拉哩拉雜說了一堆,難得一天的行程是如此悠閒又無所謂,

綜觀今日所見,人潮洶湧不在話下,節日的氣氛不只明顯的掛在每個人臉上,手上的購物袋也宣示了:聖誕節到啦~


目標物:
1.Bally 的背包~嗯~始終如此帥氣~


2.瑪德蓮教堂旁的男士專賣百貨,試穿了一件外套,Armani Jean,要價599....

Publié dans Loisir

Pour être informé des derniers articles, inscrivez vous :
Commenter cet article